close

 

在素描裡   人像好像是不可避免的學習

而這是我覺得很痛苦的題材

活生生的人或是動物   那些眼睛鼻子嘴巴

該怎麼把它挪到畫紙上   該從哪裡下筆   怎麼樣畫會最有生命

後來想想畫畫的初衷不就是為了快樂嗎?

開心就好~

這張人像素描是以鏡中的我當麻豆兒的

如果我沒講應該沒人可以看出來吧   哈哈哈

經過老師的修改   最得意的就是我竟然畫出那以前覺得困難萬分的鼻子與嘴巴了

鼻子有立體感   嘴巴有微笑樣耶~

但是眼睛畫不好 >///<

DSCF2872.JPG 

 

上完這堂課後   我就誠實跟老師說我不喜歡畫人物 > <

接下來老師就開始讓我畫想畫的色鉛筆了

靜物是另一項素描逃脫不了的題材  

觀察果然是十分重要

要用色鉛筆畫素描表現明暗比用鉛筆更困難

因為要學習使用肉眼看不到的顏色去表現物體本身的明暗與影子

所以明明看起來只有橘黃綠色的橘子   卻充滿深深淺淺的橘.黃.綠.棕.紅.藍.咖啡

不斷的交錯層疊..交錯層疊..

這橘子可是老師磨了我好久還不放過我   扎扎實實花了整整2個小時才完成的

畫完時整個湧上一種深刻的虛脫的FU...

(心裡OS: 老師,我只想要畫好玩開心的,你有必要這麼認真嗎?)

唉...我真是不成才阿 (抽菸..)

DSCF2873.JPG 

 

雖然很想累了 但是今天的課程包含了另一隻手

所以忍著哈欠繼續畫

但擺明想下課的心兒   我已漸漸壓抑不住了   以用驚人的速度   花30分鐘迅速完成它

只想收拾書包的我   連肥肥的手指都懶的修了   不過我可是畫的很立體拗~ 

一定是上班很累   又聚精會神2小時只盯著橘子的光影變化   累慘了我

是的   謎錯   那肥肥的手指是我的   哈哈哈

DSCF287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王子在牧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