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長大後的行為是不是都在反應小時候的不滿足

小時候我從來沒有過一盒36色的彩色筆

畫畫時老是傷腦筋顏色不夠

所以到國中還高中時  我存了點錢去買盒36色彩色筆

來滿足我那根本不再需要用到的小時候慾望

這毛病到現在還沒改

因為我又去買一盒了

不過我喜歡的已經不再是會透過圖畫紙的飽滿彩色筆

而是清清淡淡的彩色鉛筆   畫輕畫重我可以自己決定

DSCF2448.JPG  

 

最近又開始寫起手帳本

所以又塗塗畫畫了

這些是我從大學時用到現在的彩色鉛筆

因為年代久遠筆芯已不堪用  怎麼削怎麼斷

時間可以保留的很多  留不住的也不少呢

DSCF2454.JPG 

 

64色的粉彩筆也是我失心瘋去買的

喜歡它的原因是它可以做出很多漸層  

把很多顏色相容在一起  

跨越那一樣或不一樣的界線    自然的在一起

DSCF2456.JPG 

 

喜歡畫畫卻畫不好~想想還是去上課好了

從畫畫的最基本  素描  開始學起

想要畫的好   應該還是要先學好觀察事物並表達它的能力吧

這是我的第一課

抽象的素描

一張白淨的圖畫紙上   亂畫   抽象的畫   隨你高興的畫   只要它是一筆到底

畫好後   拿起圖畫紙   左看右看上看下看   你看它像什麼就是什麼  

可以是任何人   任何動物   任何事物

而我眼中的它像隻鍋牛   所以加了觸角  眼睛  還有嘴巴給牠

然後開始練習鉛筆的深淺畫法

每個區塊的明暗可以自己決定  不必考慮光線

就只是練習鉛筆的深淺

這麼專注與安靜的2個小時   比我想像中的   很快很快它就過完了

因為一件小事  今天就好像比平常充實了一點點~

DSCF2638.JPG 

 

畫畫的教室都是小朋友

之前去報名時  我說我是大人想要學畫畫  但是不會畫也從來沒學過

有個媽媽在旁邊以奇怪的口吻說: 大人為什麼要學畫畫?

那時心裡唯一的想法是當這個媽媽的小孩真可憐

因為這是一個沒有夢想的媽媽

為什麼大人不能學畫畫呢?

問這問題的媽媽才比較奇怪吧?

妹說我應該要翻白眼給她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王子在牧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